盐栀

永世的殿堂。

RD作者推荐记录(1)

作者:Mad_Maudlin

①Archipelago

这篇在国内有Kelly太太翻译,我这里有保存译本所以没有去读原作(原作有6章,而Maudlin太太每章都写得很长,看下来我经常徘徊在字数和说话艺术上大鹏展翅的边缘)。这篇应该算是Maudlin太太RD的代表作,有明确R/D sex情节,并且有原作基础上对第二次巫师战争的加工(Draco因为受伤没有直接参加,食死徒封锁了霍格沃兹并且大肆屠杀各个年级的师生,Ron继承了Trelawney的天目并出现了精神症状)。主要情节是某天Ron突然出现在Draco面前声称Draco会被谋杀,但他又说不清谁要杀他,而傲罗Harry来找Ron的时候告诉Draco不要相信Ron的话,因为Ron在战争后出现了疑似PTSD的精神问题……的扑朔迷离的故事。

“我是说,要不要两个人一起孤独?”

“确认一下,”Draco说,“你是在和我调情吧?”

Archipelago对应Summary:没有人是一座孤岛。

②Tinker, Tailor, Soldier, Spy

同样由Kelly太太授权翻译的RD同人,喜剧色彩比Archipelago要浓重,通篇充满罗曼蒂克。依然是Ron全程保护Draco的故事,两个人经历了满是谋杀、跟踪、恶咒和变装的北美-英国一周游。虽然在关键时刻拉灯但是超级有趣!Draco第一人称视角,存在原作角色死亡(背景板)和原创人物。

Harry:“Malfoy,我不——Jesus fucking Christ!”

“错了,”我说,“是Weasley fucking Draco。”

这部的标题是某个电影的同名。

③The Pizzaria: A Sordid Tale of Destiny, Evil and Garlic

原本我试着着手翻译过,不过放弃了(因为真的很长,剧情也很复杂)。大概是讲Draco(投资方)伙同Blaise(厨师长)拉Ron(后勤)入伙一起开披萨店的故事,全文贯彻搞笑风,Blaise喝醉那段笑死我了。有Ron在第二次巫师战争中中恶咒的描写,虽然并没有起什么作用(大概)。典型的格兰芬多x斯莱特林奇妙脑回。

“行行好,你们能不能进屋以后再调情?”Blaise说。

标题意为:披萨店:一个有关命运、恶魔和大蒜的故事。

太精确了。

④Boiling Point

虽然有多种大概能打成红雾异变的tag(比如婚内肉体出轨,精神创伤之类的),但其实我很喜欢这篇里对Ron性格的俯瞰式描写。车占据大部分篇幅,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试试看征求授权翻译。

Ron永远管不住自己的脾气,而Draco向来喜欢煽风点火。

标题意为:沸点。

总而言之Maudlin太太是个对双方性格都把握得很好的厉害同人作者,文风也轻快有趣,真的超级棒!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下方评论区找到我附上的链接。

评论(8)

热度(16)